岁岁因何折绿柳,岁岁不得清平久。

【高英杰X你】老师,我长发及腰了!

450或者说500粉点文男神X你之英杰小天使X你
 送给@鹿野怜  姑娘
 因为我头发长总被长发及腰梗调戏所以这次我来报社
 嗯……不大习惯写英杰小天使,所以OOC请无视吧√
 高中实习老师X苦逼高二少女,走着呗?

【老师,我长发及腰了!】——by千夕

你们班来了一个软萌软萌的实习老师,教化学。

这位老师的名字叫做高英杰。

这天化学课上,你正一边听他讲课,一边无意识用笔在草稿本上写他的名字。

居然比你平常的字写得好看!等你回神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第一发现是字体问题。

什么跟什么!看到高英杰走下讲台,你连忙将自己的草稿本翻了一页,这么丢脸才不要让他看到啊啊啊啊!但你不知道的是,因为你的座位在第四排,离讲台并不算远,高英杰的视力又还不错,所以你在本子上写的字他早就全部看到了。

身为一个实习老师,高英杰是没有什么叫学生单独谈话的权力的。不过这也不妨碍他做些什么,比如……

“这位同学,可以请你回答黑板上的问题吗?”高英杰的声音并不大,只是吐字清晰,让你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即便如此,你也并不惧怕什么,要知道说起化学,若你在班上说自己是第五,前四名可排不够。

算得上完美地回答了问题,高英杰微笑着请你坐下。

放学之后,你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发现前方站着的背影太过眼熟。

啊那不是英杰小天使吗!你心里一惊,有点不知道该不该走过去。“英杰小天使”是你们班上同学普遍对高英杰的称呼,你觉得很符合他的气质,就也跟着这么喊他。

不过在他本人面前却不能这么叫了,你正要上前喊他一声“高老师”,就见到他转过头来,对你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你好。”

什什什什什么状况?!你的脑袋一瞬间当机。

“同学?”高英杰看到你的反应,脸上的笑容大了些,伸出手在你面前晃晃,“原来这么厉害啊……不知道一帆怎么学会的。你还好吗?”

你的大脑才恢复工作,就听到“一帆”两个字。是隔壁班新来的实习生物老师乔一帆吗?他们俩认识?乔一帆教了他什么?过多的问题让你的脑部有些缺氧,整张脸都变成红色,“高老师……有事吗?”

听到你终于有所应答,高英杰放下手,笑容中流露出些许不自然,“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为什么要在草稿本上写我的名字呢?”

……!被他发现了!你的脸色更红了,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我…我…我只是、随便……哈,随便写写……高老师不要在意……哈,哈……”

“是这样啊。”高英杰恢复常态,“就说叶学长说的东西不靠谱了,一帆还不信……什么喜欢的。”顿了一下后想起你还在身边,又换了笑容,“没事了,你赶快去吃饭吧,不要饿着。”

这个时候你感觉到了什么,极力克制住自己,以平静的声音开口,“高老师……刚才我要是说喜欢你,你会不会答应啊?”

高英杰的脸居然因为这句话有些发红,他赶紧背过身子不看你,“高中正是好好学习的时候,说什么喜欢?学好知识才是首要任务。”“那是不是说只要我考上心仪的大学,老师就同意交往?”你自己都有些混沌,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有胆量说出这样的话。

高英杰没有回答你。

“老师……还有一年半,一年半的时间,足够我的头发长到腰际。最近网上不是有句话很流行吗?‘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那么……待我长发及腰,老师娶我可好?”你一边这么说,一边想拍死自己,这到底都是什么神转折啊!

高英杰还是背着身子,声音放低了不少:“不好。”

啊啊啊啊啊啊被拒绝了没脸见人了啊!你的理智似乎终于抢到了身体的主控权,猛地后退好几步,“抱歉我我我我还有事我先……”“那个时候你还没满法定结婚年龄的吧?”他打断了你的句子。

哎?!你的理智又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只能看着高英杰转过身,帅气又可爱的脸上也是一片通红。

“小天使你这是答应了吗?!”惊喜之下脱口而出的称呼已经不再是“高老师”,而是“小天使”。

他还是有些慌乱,“什么小天使……啊,那个……算是吧……”

“这么就能拐一个妹子,小高也真是有一套,大眼儿赶紧替你学弟打算打算你知道吗?”突然有人从食堂那边走过来,你们班的班主任叶修。跟着叶修一起过来的还有隔壁班的班主任王杰希,你的脸色唰一下就变白了。

“别担心孩子,我们不棒打鸳鸯。”叶修叼着烟,“小高挺不错的,捷足先登了啊。不过可得努力,要是考不上理想的大学,那哥就辣手摧花了啊。”

你觉得自己额头有三道黑线滑下,然后告诉自己不要管他他是教物理的,语文不好很正常……

一年半后,盛夏。

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你兴冲冲地顶着一头飘逸的长发去找高英杰:“老师,我长发及腰了!”

他看着你手上的录取通知书,有些无奈。正要开口说什么,叶修突然路过:“长发及腰了还不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高英杰扶住额头,顿了顿,却是对你道:“我喜欢你,可以跟我交往吗?”手放了下来,眼中温暖满溢。

“当然!小天使什么的最喜欢了嗷!”

[fin]

嗯……我尽力了
 让我们为神助攻的叶修大大点个赞
 为无辜卷进这件事的大眼儿和小乔点蜡烛
 逻辑君在哪里请不要深究……
 以上。

评论
热度(24)

© 碧空浅淡不思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