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因何折绿柳,岁岁不得清平久。

「恋与/F4X你」当你在步行街遇上了小偷?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对这四个男人下手了……
献祭给产粮玄学吧_(:з)∠)_

姑娘们在步行街菜市场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还是要注意好自己的口袋啊,一个差点被偷的po如是说。

[你]=悠然的设定,算是我流制作人吧。ooc和语死早请放着我来。

——————————————

【恋与/当你在步行街遇上了小偷?】

下午两点左右,正是太阳毫不客气地放射己身光与热的时间。

为什么我要在这种时间点去医院拿体检报告啊?前一晚的梦境杂乱无章,导致你在越发灼热的日光下显得颇为无精打采,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在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上缓慢移动。

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想到传闻中风一样的女制作人也会有这样颓废的时候呢?

没有遮阳的地方,因为知道离得近所以也没有撑伞,自觉被太阳炙烤着的你敞了外套,试图给自己人工降温。

——恋语市的天气预报一点也不准,要是Evol可以用来预知天气该多好啊。

试图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不符合春日设定的炎热中转移开的你,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不知什么时候跟上来的高个男人,更没注意到他往你腰间伸出的手。

「Ver.白起」

平地生出一股寒风。

——真的是寒风,冷得你和靠得近的几个行人纷纷裹了裹自己的衣服。

不同于其他行人“平地生妖风”的骂骂咧咧,你在裹紧外套之后第一反应想到的是某位能操控风场的警官先生。但白起和他身周的风在面对你时从来都是平缓温和的,哪次会让你感到不适呢?

外套口袋中的手机滴滴响了一声。

你把手机掏出来,按亮屏幕解锁,见到有一条未读短信,来自于刚刚出现在你脑海中的白警官。

“走在路上注意安全,人流量大就意味着三教九流的家伙也会多。刚才风是不是太冷了?”

被寒风一吹你激灵了不少,哪里不知道白警官这是在提醒你刚才有人想摸你的兜?心里不由得涌起一阵后怕,也不敢回头望,就这么拿着手机一边走一边给白起回短信,“谢谢你,我真的没注意到这个。你放心吧,我会看好东西的。”

这个时候你也顾不上寒风散去之后依然裹着外套会有多热了,满脑子都是不能再让小偷有机可乘。

白起的短信也很快就过来:“东西丢了还能再找再买,只要你自己好好的就行。我任务,回聊。”

匆匆的脚步一顿。你把白起的短信一字一句地读了两三遍,一直没有好看过的脸色慢慢由阴转晴。与此同时有缕缕柔和的春日微风吹过你身边,中和了日光的炙热,又不像是方才的寒风那样无情。

这微风随着你重新迈动的步伐一同前行,让你的心甜甜软软,不再有丝毫疲惫与阴霾。

——路人见到的是,手机放在心口的一瞬间,克制不住的笑容出现在女孩的脸上。

正在天上飞着的白起从风里感受到女孩唇边的弧度,眼中不自觉地温柔成一片。

「Ver.李泽言」

叹了口气,你继续朝着目的地走。

走了两步,你后知后觉地发现街上除了你以外的行人都保持着之前的动作,颇为惊悚。

不用问,肯定又是某位总裁暂停时间了。你掏出手机想给李泽言打个电话问一下他是出了什么事,还没来得及拨号呢,身后就传来熟悉的李氏三连开头语:“笨蛋。”

比李泽言突然出现在步行街上更惊悚的,是你转身后发现有个高高瘦瘦的男人正停在原地,还保持着伸出手要去拿什么东西的猥琐姿态。李泽言本人正站在某家店的门口,一如既往的面色冷漠,隐隐还能看出一点怒意。

“李……李总?”你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高瘦男人,询问李泽言是否因为这个才暂停了时间。

而他大步向你走来,直到停在你面前那一瞬,被静止的指针重新开始前行,你清楚地看见高瘦男人脸上的惊慌,以及被吓得直接跳起来的动作,然后才再次听到李氏三连的第二句:“白痴。”

……好嘛我活该被怼。你这么自暴自弃地想了一下,索性破罐子破摔似地帮他补上了最后一句:“你看我脑子不清醒是不是?我也确实觉得我脑子不清醒,你不用告诉我了。”

李泽言沉默片刻,伸手拍了一下你的脑袋,“倒是有自知之明。你要去哪?我跟你一起去吧。”

无视你猛然睁大的眼睛和无声的拒绝,他说完就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等着你给他带路。深知这位总裁脾性的你拖延了最后半分钟,还是没能让他改变主意,只好认命转身往前。

——没见到李泽言在你转身后微微挑起的嘴角和泛起柔情涟漪的眼眸。

「Ver.许墨」

温柔的小提琴音有些突兀地响起,你连忙收回心思伸手到外套里掏出手机,果然是许墨的电话。

“许墨?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最近许墨又投身于学术研究,你能见到他的次数屈指可数。他忙你就没想着打扰他,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打电话来,难道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隐约带了一点儿笑意,仍是许墨一贯温和的口吻,“小傻瓜,你听没听说过,包包和衣兜只有在身前时才是自己的,一旦放在身后,就成了别人的?”

嗳?你回身望过去,有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离你比较近,眼神不断左右移动,非常可疑,“谢谢你啊,许墨,要不是你提醒,我大概就得换手机了。你也在这条街上吗?”

既然看到有人想偷你的东西,许墨应该也在附近吧,不过你放远目光看了又看,还是没能找到许墨的身影。

“呵”,一声轻笑从听筒里传出来,随后许墨温润如玉的嗓音在听筒与身后同时响起,“现在我也在你身后呢,可以请这位制作人小姐为我转身吗?”

“许墨!”你转过身对上他的眼睛,从那里面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笑意,不由得也笑起来,“你又帮了我一次,看来我今天依然要请你吃饭,只是不知道大教授有空吗?”

好看的双眼眨了眨,“刚好有空,而且这附近的一家餐厅晚上恰好还有两个位置。”

你哪里不知道许墨这是早有准备?保持微笑的同时脸上发红,“那我先去医院帮安娜姐拿一下体检报告,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去恋语大学找你吧。”

“你准备好了告诉我,我来接你就可以。”说完许墨十分善解人意地又解释了一句,“那是新开的餐厅,你大概还没去过,还是我来带路比较合适。”

你有些无奈地告别了他,继续前往医院,只是嘴角的笑容和美好的心情却是怎么都收不住了。

「Ver.周棋洛」

“薯片小姐!”

身后传来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

你正纠结于“什么情况洛洛居然在街上大声叫我”和“这不可能一定是我热傻了产生了幻觉”到底哪个可能性更高一点,已经有人拍上了你的肩膀,“薯片小姐!”

你反射性地侧头往后看,见到的并不是严密包裹自己的大明星周棋洛,而是一身黑客打扮感觉随时都可能大庭广众掉马甲的Key先生。

他在你侧头看到他装束的同时压低了声音,“不要再往后回头了,快看看你衣兜里的东西有没有少?”

你睁大眼睛,乖乖听话伸手进衣兜摸了摸,摇头,“都在,刚才是有……?”

周棋洛点点头,迈开步子走上前来与你并肩,刻意压低的声音也藏不住那份“求表扬”的感觉,“还好我发现得及时,不然那个家伙就要得手了!薯片小姐你真是太不注意了,下次可不能再这样,啊,是绝对不能再有下次哦!”

“嗯嗯,谢谢你棋洛,我下次一定注意!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冰淇淋火锅好不好?”你顺着他的话感谢完他,表示自己一定不再犯这种革命错误之后,话风一变开始用好吃的诱惑某人。

周棋洛大半张脸都被墨镜挡住了,饶是如此你也在提及冰淇淋火锅的那瞬间感觉到他眼睛一亮,不过很快又黯淡下去,“可是吃了冰淇淋火锅的话一定会被远哥发现的,他说我过两天还有几个通告,要保持身材……”

标准小奶狗被嫌弃时的委屈巴巴。

你噗哧一下笑出来,东西险些被偷的紧张感顷刻间烟消云散。周棋洛看你笑了,也跟着露出笑容,“好啦,薯片小姐笑了,你就把它当成是对我的感谢吧。”

你的脸就是一红,却没有反驳他的话,而是跟着身旁这个男生一起,笑得更开心了。

—end—

再次提醒大家注意财务安全_(:з)∠)_
不然又要花式遭遇各种李氏三连了(bushi)

评论(4)
热度(114)

© 碧空浅淡不思言。 | Powered by LOFTER